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科概况
 
  当前位置:学科概况  
 
肿瘤侵袭与转移研究室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肿瘤侵袭与转移研究室成立于2010年。研究室目前4名有PI:马健(室主任)、向娟娟(副主任)、武明花、肖岚。

       肿瘤侵袭与转移在肿瘤患者的死因中占到90%的比例,是肿瘤治疗中最为棘手的问题,也是肿瘤基础研究的热点问题。针对肿瘤侵袭与转移的基础研究对于改善肿瘤患者的预后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

该研究室重点研究肿瘤侵袭转移机制以及转化医学研究的应用基础问题,强调阐述恶性转移转移过程的关键分子机制。

       研究方向包括:炎症以及炎症因子与肿瘤侵袭转移的关系,肿瘤微环境在肿瘤侵袭转移中的作用,非编码RNA在肿瘤侵袭转移中的调控作用,恶性肿瘤分子标志物的鉴定和临床运用,恶性肿瘤的分子靶向治疗研究等。

       研究室成立4年来,已经获得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发表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实验室承担着培养高级科技人才的任务,欢迎本科毕业生报考我室的硕士,欢迎硕士毕业生报考我室的博士,欢迎本科生来我室进行创新课题研究,欢迎国内外博士后、研究人员和临床人员来我室联合进行科学研究。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