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青年骨干学术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
 

2014-11-01  肿瘤研究所  马健

       2014111日,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青年骨干学术论坛在复旦大学中山医院举行。来自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与复旦大学肝癌研究所的16位青年学术骨干就肿瘤癌变与侵袭转移中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其中优秀的代表性工作已经发表在Cancer CellHepatologyCancer Research等高水平的国际学术期刊上,反映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的创新性与前沿性。来自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的周文以及复旦大学肝癌研究所的高强荣获本次论坛的特等奖。

       我国著名的肿瘤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汤钊猷院士亲临会场,寄语青年学者,提出“三个加强”的希望,即要加强癌转移的干预研究,加强机理研究的临床转化,加强软实力建设。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南大学曹亚教授、实验室副主任中山医院院长樊嘉教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叶胜龙教授、中山医院副院长周俭教授、复旦大学任正刚、吴伟忠教授等出席会议。实验室副主任、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肿瘤研究所所长熊炜教授主持会议。

       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由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和复旦大学肝癌研究所共同组建的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00年。明年是建室15周年,同时也将迎来教育部的第三轮重点实验室评估。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