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曹亚教授荣获2013年湖南省国际科技合作奖
 

2014-01-15        肿瘤研究所        易薇

       我校肿瘤研究所曹亚教授荣获2013年湖南省国际科技合作奖。湖南省国际合作奖是曹亚教授率领的科研团队与董子钢教授建立的长达13年富有成效的合作。董子钢教授现为美国明尼苏达大学Hormel研究院院长、明尼苏达大学终身教授、湖南省侨联海外顾问,主要研究领域为肿瘤的病因学,肿瘤发病机制和肿瘤的化学预防。通过双方合作,共同申请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合作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NIH首批试点项目。共同指导多名博士生以及中南大学选派赴董子钢教授实验室学成回国的博士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作为共同通讯作者在CancerResearchJBCCell SignalCarcinognensisPrometics等国际重要期刊联合发表论文15篇。共同培养的博士研究生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以及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并于2009年在长沙共同主办了第一届“聚焦肿瘤化学预防”中美双边国际会议。这也是中南大学第一次获得该奖项。

       国际科技合作奖设立的目的及宗旨就是奖励在与湖南科技合作与交流中,为推进科技进步,增进中外科技界合作与友谊,为湖南科学技术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和科技管理人员及组织。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