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美国纽约血液中心Ginzburg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20131212日,我校举行授聘仪式,聘任美国纽约血液中心Ginzburg教授为中南大学客座教授。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所长、湖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桂源教授,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熊炜教授,湘雅医院血液科主任李晓林教授、输血科主任李碧娟教授,省儿童医院检验科主任莫丽亚教授出席授聘仪式。李桂源教授为Ginzburg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据李桂源教授介绍,Ginzburg教授是地中海贫血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目前担任美国纽约血液中心实验室主任,Rockefeller大学医院副主任医师。Ginzburg教授作为临床医生,一直致力于输血相关的临床科研和临床医学支持工作。她主持和参与了美国NIH课题等3项,在Nature MedBloodJ Clin Invest Hepatology. Advances in Hematology等国际权威期刊以通讯作者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Ginzburg教授表示,非常荣幸能加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科学研究和学术团队,希望今后大家能加强交流合作,将来做出更好的临床和科研成果。

       随后,Ginzburg教授与参会专家学者分享了其在研究转铁蛋白对地中海贫血的作用中的新发现。

 

Dr. Ginzburg 教授简介:

Dr. Ginzburg教授是地中海贫血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1993年从美国斯坦福大学毕业,获得人类生物学学士学位。1999年在以色列Tel AvivUniversity 获得医学博士学位。

Dr. Ginzburg主要研究转铁蛋白在地中海贫血中的作用,转铁蛋白的浓度和循环转铁蛋白在红细胞生成和铁离子代谢中相互关系中的作用以及应用转铁蛋白进行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治疗作用研究,同时应用新型的化合物进行地中海贫血的治疗研究,其研究方向是当前生物医学研究领域的热点。她作为临床医生一直致力于输血相关的临床科研研究和临床医学支持工作。主持和参与了美国NIH课题等3项,在Nature MedBloodJ Clin Invest Hepatology. Advances in Hematology等国际权威期刊以通讯作者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在医学研究领域取得了较大的成果。她受邀在多个国际会议上报告研究成果,包括美国血液学学会会议、Gordan 研究学会会议、法国红细胞学会会议、国际生物铁学会会议等。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