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曹亚教授出席“癌症化学预防”第471期香山科学会议
 

2013-10-18        肿瘤研究所        唐敏

       2013年10月17—18日,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曹亚教授受邀出席第471次香山科学会议, 会议以“癌症化学预防研究前沿”为主题,围绕中国癌症控制形势和化学预防研究和癌症化学预防研究前沿进展和新策略两个中心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来自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医学医科院、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新泽西州立大学、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的近20位专家参加此次学术讨论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医学部、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曹亚教授从控制病毒感染与肿瘤化学预防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癌症已成为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本次会议分析了我国癌症流行和防控的现状及面临的挑战,明确提出:中国癌症防治研究必须战略前移,要发挥好科研基金在推动我国肿瘤学基础研究中的作用,加大国际合作的力度,将肿瘤的机制研究、高发现场的研究以及人群的研究更好的结合起来,促进肿瘤学科新生长点发展。

       与会专家、学者深入探讨我国癌症化学预防研究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发展方向;结合国际癌症化学预防研究经验和我国癌症防控形势,提出了化学预防在我国癌症控制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建议将政府、学界、社团各方力量动员起来,形成跨学科跨行业的合力,提升我国癌症化学预防的整体水平,建立和完善适合我国国情的肿瘤预防有效机制。

 

新闻链接:

       香山科学会议是由国家科技部发起,在国家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的共同支持下于1993年正式创办,相继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学部、中国工程院、国家教育部、解放军总装备部、国家科技工业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卫生部等部门的支持和资助。香山科学会议是我国科技界以探索科学前沿、促进知识创新为主要目标的高层次、跨学科、小规模的常设性学术会议。会议实行执行主席负责制。会议以评述报告、专题报告和深入讨论为基本方式,探讨科学前沿与未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