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肿瘤研究所自主克隆的抑瘤基因LRRC4的研究综述在国际期刊Molecular Cancer上发表
 

2015129        刘长红

       LRRC4是李桂源教授所在实验室于2000年自主克隆的基因(GenebankAF196976)。研究证明了LRRC4是一个在脑组织中相对特异性表达基因,参与胎脑组织的正常发育;LRRC4也是一个胶质瘤抑瘤基因,其表达下调或缺失是胶质瘤形成的重要标志。

       最近,肿瘤研究所在国际期刊Molecular Cancer上发表综述,详述了LRRC4作为胶质瘤抑瘤基因的研究历程,包括LRRC4作为胶质瘤抑瘤基因的功能,LRRC4在胶质瘤中表达失调的原因,LRRC4作为抑瘤基因在胶质瘤中参与的信号转导网络以及其与miRNA、转录因子和甲基化修饰之间的相互调控机制。该综述首次将自主克隆的LRRC4基因的研究历史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和概括。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1171932)的资助。综述的第一作者是肿瘤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李佩瑶。 

 

图为以LRRC4/NGL-2为核心的miRNAs、转录因子、靶基因以及基因的甲基化修饰之间的多相调控环路。

Li P, Xu G, Li G, Wu M. Function andmechanism of tumor suppressor gene LRRC4/NGL-2. Mol Cancer. 2014 Dec19;13(1):266. PMID: 25526788.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