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组织“开放日”活动
 

2015-09-18    肿瘤研究所    赛步青、魏玲玉

       “肿瘤是怎么发生的?肿瘤组织和正常组织有什么不同?肿瘤为什么会转移?为什么我国的肿瘤发生率和死亡率居高不下?加强健康教育的意义在哪里?”在917日晚开展的基础医学院肿瘤研究所(暨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中,肿瘤所的教授们就这些问题向本科生同学进行了一一的介绍,引起了同学们广泛的兴趣。

       基础医学院肿瘤研究所是我校基础医学研究和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的重镇,出现了我校第一位医学领域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开泰院士)、一批全国知名的学者和两名全国“优博”。

       组织“开放日”活动是重点实验室的一项基本工作,是科学传播的重要形式,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曹亚教授亲自组织了本次以“肿瘤防治:挑战与机遇”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邀请公共卫生学院的学子参观重点实验室,并向他们进行肿瘤防治方面的科学传播。公共卫生学院的毕业生在国家的卫生体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重点实验室对他们开放具有深远的意义。肿瘤所支部书记周鸣和所长熊炜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词。

       在开放日活动中,肿瘤所周文和马健教授向公卫学院的同学们介绍了肿瘤研究所和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宣传肿瘤基础研究的意义;使同学们了解在国家公共卫生体系中,肿瘤研究和防治的地位;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参与肿瘤相关的健康教育;为社会培养肿瘤学人才。而公卫学院的学生也积极与教授们互动,咨询肿瘤基础研究的价值、主要的研究方法,如何报考研究生,今后的就业情况等。在参观实验室的环节中,同学们观看了肿瘤所常规进行的科学实验以及各种实验平台。

       本次活动得到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大力支持。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