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中美肿瘤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7-05-17        肿瘤研究所        马健
        地中海贫血的新疗法、肿瘤免疫治疗、肿瘤能量代谢紊乱、非编码RNA与肿瘤、抗炎药物与心血管疾病等,这一系列热点研究领域,都在本次的中美学术年会上得到体现。
        由教育部、外专局癌变与侵袭原理创新引智基地和卫计委癌变原理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中美学术年会5月17日在我校湘雅医学院召开。
        美国西奈山医学院Yelena Ginzburg教授介绍了转铁蛋白对于地中海贫血的治疗效果及分子机制,美国南阿拉巴马大学的Ming Tan教授介绍了肿瘤免疫抑制分子诱导的肿瘤能量代谢紊乱,美国克利夫兰临床中心的Yong Li教授介绍了著名的TP53基因的非编码区突变和肿瘤发生发展的关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Jianbo Yang教授介绍了自然杀伤细胞治疗肿瘤的新方法,天津医科大学余鹰教授介绍了经典的抗炎药物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他们的报告充分反应了中、美在肿瘤和医学研究领域产生的新进展和热点,对于我校的医学研究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来自美国的专家与肿瘤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多次专题学术讨论,内容涉及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方案、肿瘤免疫治疗。这些交流活动深化了创新引智基地的双边合作,促进了我校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学科的科研与教学发展。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