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病因学专业委员会暨微生物与肿瘤前沿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7-07-02        肿瘤研究所        马健

        微生物与肿瘤的关系近年来已经成为基础与转化领域的热点。为推动我校微生物学科的发展,由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病因学专业委员会与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科协共同组织的“微生物与肿瘤”前沿论坛于6月30日在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召开,本次大会除邀请了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病因学专业委员会的委员们参加,还向全国开放,共有来自于全国20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由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病因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明花主持。原中南大学副校长、湖南省抗癌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桂源教授致辞,李桂源教授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情而真挚的感谢,对目前有关微生物组和肿瘤的关系研究给予了前瞻性的指导,并勉励所有参会代表利用好本次大会的机会,多和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黄菊芳、院长秦晓群教授出席了本次大会。

        军事医学研究院杨瑞馥教授介绍了微生物组与疾病的关系;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蓝柯教授介绍了卡波氏肉瘤病毒潜伏感染与致瘤机理;军事医学科学院张令强教授介绍了去泛素化酶OTUD3在肿瘤发生中的作用机制;同济大学生命科学院王平教授介绍了泛素化修饰与肿瘤干细胞调控;上海生物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谢鹭教授介绍了肿瘤多组学数据整合分析以及网络药物注释;厦门大学生命科学院周大旺教授介绍了Hippo通路调控组织稳态和肿瘤发生的机制;中科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刘翠华教授介绍了结核分枝杆菌-宿主间互作的分子调控机制;华大基因肖亮博士介绍了肠道微生物与肿瘤的关系。

        专家学者的报告充分反映了我国微生物与肿瘤研究领域的新进展和热点,大会期间,代表们积极踊跃地与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于我校的医学研究特别是微生物与肿瘤研究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大会还利用午休时间开展了卫星会议,就微生物与肿瘤的前沿研究技术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有效促进了多学科之间的交叉与合作。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