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我校“癌变与侵袭原理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获得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的滚动支持
 

2017-07-13        肿瘤研究所        马健

        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最近公布了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滚动支持名单,共计有13个“国家111计划引智基地”获滚动支持,其中包括我校“癌变与侵袭原理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2016年底,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发布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验收工作的通知,通知表示将对2011年立项建设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进行验收。验收结果分优秀、良好、不通过三种。对建设成效显著、验收结果良好以上的“111基地”可继续滚动支持5年;未通过验收的,不再列入引智基地序列。从验收结果来看,本次共有13个“国家111基地”验收结果为良好以上。教育部科技司和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表示,为进一步支持基地建设,提高国际化合作水平,培育重大创新成果,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有力支撑“双一流”建设,决定对建设成效显著的13个“111基地”给予滚动支持。“111基地”滚动支持周期为5年,5年期满后将对基地进行评估。每一个“111计划”引智基地的建设周期为5年,每年度支持经费不低于180万元。13个获滚动支持的“111基地”来自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南大学等13所高校。

        “癌变与侵袭原理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创建于2009年,依托单位是中南大学,所属学科为中南大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国家重点学科,建设单位是肿瘤研究所。基地负责人李桂源教授和海外学术大师James B. McCarthy教授通力合作,通过与海外学术大师、30余名海内外学术骨干密切合作、联合攻关,实验室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学科实力的提升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旨在推进中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该项目从2006年起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范围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从2006—2017年国家111计划引智基地的统计数据来看,有95所高校曾入选该计划。入选数最多的高校包括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均有8个基地入选。

教育部官网链接:http://www.moe.edu.cn/s78/A16/s8213/A16_sjhj/201707/t20170710_309067.html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