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四名肿瘤、药理国际专家来我校讲学进行学术交流
 

2017-11-13        肿瘤研究所        马健

        肿瘤细胞耐药机制、药物转运机制、药物转运体结构解析,这些紧密联系基础与临床的热点话题,都在本次的学术论坛得以体现。
        由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肿瘤研究所、教育部/外专局癌变与侵袭原理高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非可控炎症与肿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病因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讲坛暨高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际肿瘤前沿论坛”2017年11月8日在我校湘雅医学院召开。
        加拿大皇后大学讲座教授、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Susan Cole教授介绍了药物转运蛋白MRP1的结构解析进展,奥地利维也纳医科大学Peter Chiba教授介绍了利用药物代谢动力学分析药物副作用的方法,澳大利亚国立大学Richard Callaghan教授介绍了肿瘤细胞耐药与能量代谢调控紊乱之间的关系,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John Whitney教授介绍了细菌耐药的分子结构机制。
        他们的报告充分反应了在肿瘤和医学研究领域产生的新进展和热点,对于我校的医学研究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教育部/外专局癌变与侵袭原理高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李桂源教授主持了会议,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黄菊芳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基础医学院院长秦晓群教授为4名外籍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证书,双一流办公室武明花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结束之后,肿瘤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和四名外籍教授进行了小范围的、深入的课题讨论,探讨下一步深入合作的领域。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