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肿瘤研究所、湘雅三医院消化科在望城区茶亭镇联合开展防癌宣传和义诊
 

2017-11-14        肿瘤研究所        王帆        刘长红

        2017年11月11日,我校基础医学院肿瘤研究所联合湘雅三医院消化内科,在望城区茶亭镇共同组织了社区义诊与防癌宣传活动。
        正值全国上下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在基础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肿瘤研究所支部联合湘雅三医院第一党总支消化内科支部共同组织了本次活动,并得到了望城区茶亭镇人民政府和镇卫生院的大力支持。肿瘤研究所的教职员工和研究生、湘雅三医院消化内科以及省肿瘤医院、湘雅医院、省人民医院的临床医生组成了70余人的义诊、健康咨询和防癌宣传团,为茶亭镇及所辖村的农民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和防癌知识宣讲。

        健康咨询与义诊设在茶亭镇卫生院。义诊与防癌宣传团一抵达现场,众多的村民便纷纷赶来,向从事肿瘤临床和基础研究专家们寻求疾病诊断和治疗建议,并咨询健康和肿瘤防治方面的知识。临床义诊队由湘雅三医院“湘雅名医”沈守荣教授带领,为村民们进行检查、诊治,耐心详细地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并进行科学指导。许多村民患者带着自己的临床资料,就疾病的治疗与医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获得了满意的答复。义诊结束之后,临床义诊队还到卫生院的病房进行了查房。

        肿瘤研究所的研究生们分为7个小组,对附近居住的村民进行防癌知识的宣传并以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村民们的生活习惯、对肿瘤的认识度。在现场,义诊与防癌宣传团还设置了防癌宣传的条幅与科普知识展板,方便村民近距离认识到预防筛查肿瘤的重要性,宣传科学的癌症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村民们表示从防癌宣传活动中学到了防癌抗癌知识,而研究生们则对民众的健康意识和防癌意识有了更直接的了解。宣传和普及防癌知识是降低我国肿瘤发病率的重要途径。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预防,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通过早期诊断、早期发现得到治愈。本次活动是肿瘤研究所和消化科师生以专业知识回报社会的公益活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