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湘雅名医陆前进教授开讲表观遗传学研究生课程
 

2018-03-28        基础医学院        刘雅婷
        2018年3月28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名医”、中南大学皮肤性病研究所所长、表观遗传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表观遗传学研究中心主任、皮肤性病学教研室主任陆前进教授应陶永光副所长的邀请,来到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开讲《表观遗传学》研究生课程的第一讲。陆教授课程题目为“表观遗传学和复杂疾病”。
        表观遗传学是近年来的研究热点,陆教授主要讲述表观遗传学中DNA甲基化、组蛋白修饰、microRNA在系统性红斑狼疮、牛皮癣和黑色素瘤三种疾病发生发展中的作用。例如发现DNA低甲基化与系统性红斑狼疮发生发展具有密切关系,以及通过搜集患者样本进行甲基化芯片检测等技术手段寻找标记物用于复杂性疾病临床诊断。最后他给学生讲解表观遗传学干预这一新概念,为精准诊疗提供了新的方式。
        陆教授的讲课获得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为《表观遗传学》研究生课程开启了精彩的篇章。
        据悉,肿瘤研究所今年上半年为本校研究生开设了三门研究生课程,选课人数皆已达到设定的限制人数。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