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10-24        肿瘤研究所        李莎莎

        为传承弘扬红色精神,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10月20日上午,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伟人故里——韶山,缅怀革命先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追寻伟人足迹、感悟伟人思想、学习伟人精神。
        上午10时12分,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敬畏和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毛泽东铜像广场,迈着整齐的步伐,沿着瞻仰大道,缓步拾阶而上,在有50年党龄的李桂源教授带领下,在毛主席铜像前肃立致敬,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分别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和故居。通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故事、一幕幕情景再现,进一步了解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历史和发展历程,了解毛泽东主席丰富的人生历程和对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所立下的丰功伟绩。党员同志们感受了伟人的光辉岁月以及先辈们忘我奋斗的艰辛历程,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
        历史是一部厚重的教科书,红色纪念是最好的课堂。中午14时30分,全体党员来到韶山重义缘酒店会议室,接受党课教育。首先,全体党员就主题教育第二专题“立德树人担使命”进行了研讨,大家就“立什么样的德”、“如何立德树人”主题踊跃发言。随后,李桂源教授作了《坚守初心谨记使命——党旗领路,50年求索》的主题报告,他勉励年轻的党员同志怀着初心出发,胸有家国情怀,要弘扬红船精神,做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用的人,一个为社会做贡献的人。最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肿瘤研究所所长熊炜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

        在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