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癌变与侵袭原理高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举行国际学术会议
 

2020-11-24        肿瘤研究所        张宵月        刘灿

        为加快基础医学“双一流”建设,推动我校肿瘤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由我校组织的癌变与侵袭原理研究国际学术会议于2020年11月22-23日在常德举行。本次国际学术会议由我校癌变与侵袭原理高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卫健委癌变原理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省卫健委副主任龙开超、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谭立刚参加会议并致词。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李桂源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并进行了网络直播。5名美国肿瘤专家采取线上报告的方式向观众介绍了他们在肿瘤免疫治疗、肿瘤动物模型构建、肿瘤能量代谢、人工智能开发肿瘤药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多名国内肿瘤科研学者进行了现场大会报告,内容涉及肿瘤基础与临床研究的多个方面。本次会议共吸引了两百余名现场观众,以及上万次线上观看量。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肿瘤研究所作为本次会议的组织方,全面对接国际、国内肿瘤研究学者, 充分利用本次会议创造的国际、国内合作平台,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主体目标,以创新人才培养、创新科研成果为导向,在项目联合申报、重点科研项目实施、人才联合培养方面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国际化合作一直是我校肿瘤基础研究的特色,癌变与侵袭原理高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即111基地)是我校高水平国际合作平台之一,一直致力于推动我校肿瘤研究和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