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中南大学曹亚教授团队受邀在Nature子刊发表综述文章
 

来源:基础医学院 石峰 霍治 2021年01月26日

近日,受国际著名学术杂志《Nature》旗下子刊《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IF=13.493)杂志主编的邀请,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肿瘤研究所曹亚教授团队为该杂志撰写了题为“Targeting the signaling in Epstein–Barr virus-associated diseases: mechanism, regulation, and clinical study”的系统综述。曹亚教授为该文章的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中南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

EB病毒相关疾病是全球重要的健康问题。EB病毒是第一个被确定与人类肿瘤相关的DNA致瘤病毒,已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列为I类致癌因子,EB病毒相关的肿瘤约占全球所有肿瘤的1.5%及所有死亡病例的1.8%。此外,EBV还可导致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多种非肿瘤性疾病。

曹亚教授课题组长期从事EB病毒致瘤分子机制研究,在Nature Reviews Cancer、Molecular Cancer、Cancer Research、Clinical Cancer Research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百余篇研究论文,在相关领域已形成了明显的学术优势和国际学术影响力。在最新发表的综述中,曹亚教授团队结合自身研究成果,总结并讨论了近年来EB病毒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包括EB病毒感染诱导宿主细胞DNA甲基化修饰异常、代谢重编程、线粒体重塑、泛素-蛋白酶体系统及非编码RNA表达改变,EB病毒裂解活化机制,EB病毒相关肿瘤的放化疗和免疫治疗进展等多个方面,旨在阐明EB病毒致病的分子机制及作为治疗靶点的意义和价值。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