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院两个党支部事迹入选学校党支部创新案例
 

2015-01-08 15:41 黄河 基础医学院
       近日从学校组织部获悉,我院肿瘤研究所党支部报送“社区防癌宣传、咨询和健康义诊活动”和组织学与胚胎学党支部报送的“小支部贴近民心民意的点滴小事”入选了学校党支部创新案例。  

       肿瘤研究所隶属于国家病理生理学重点学科,是国家卫计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该党支部党员均是工作一线的科研骨干或研究生党员,他们专业知识扎实,在恶性肿瘤癌变机制、预防、诊断、治疗及国际前沿进展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肿瘤研究所党支部利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专业优势,通过开展防癌宣传、咨询和健康义诊活动,向居民宣讲防癌、抗癌及卫生保健知识,了解基层农民的生活习惯、健康状况、生活环境及新农村的特点,让广大基层农民了解防癌、抗癌科学知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他们还通过多种途径将基层及农村防癌、抗癌现况及老百姓担心的问题反映给当地政府或健康管理部门,以便及时采取对策。通过该活动,增强了党支部党员的宗旨意识、党性意识和凝聚力,强化党员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和奉献基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组织学与胚胎学系是基础医学院的一个小系,是基础医学院人均课时最多的系室。该党支部在要求党员积极带头完成教学任务的基础上,把解决系室身边事、芝麻事,营造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当作支部的工作要务。要求党员讲授专业课程中最难讲的章节,完成系室行政安排的各项事宜,从小处着手,做好教师和学生的好助手与后勤兵。比如捕杀老鼠和蟑螂、为避免蚊虫安装纱窗、改善研究生工作环境的点滴小事,接地气,顺民心,达民意,受到老教师、年轻教师和研究生们的赞扬。老师们纷纷表示党支部这几个同志能够把解决教师和学生身边的件件小事当成自己的事来抓,不厌其烦,为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营造了温馨气氛,更重要的是党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在这样平凡的小事中凝聚的是人心。  

       基础医学院党委一直重视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各党支部制定务实管用的措施推进党支部工作,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一批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的党员团队,在此次学校评比活动中也是入选案例最多的二级党组织之一。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