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全国高等教育医学数字化规划教材《病理生理学》定稿会在我校举行
 

2014-04-18        肿瘤研究所        马健

       201441618日,“全国高等教育医学数字化规划教材《病理生理学》定稿会”在湘雅医学院举行。我校肿瘤研究所所长李桂源教授作为主编主持了定稿会。

       该教材属于“十二五”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重点项目、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资助项目——国家医学电子书包的一类书目。

       为了顺应国际国内教育信息化和数字化发展,贯彻教育部和新闻出版总署关于“电子书包”的国家战略,人民军医出版社面向全国高等医学院校组织实施“国家医学电子书包”项目建设。该项目被誉为“中国医学教育史上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以“医学知识海量化、多媒体制作数字化、应用平台多终端立体化、系统架构矩阵化”为特征,将3D模拟、多媒体技术、云技术、信息技术、数字出版技术等广泛应用到教材编写之中。53门数字化教材主编均从全国著名医学院校重点学科的领军人物中遴选。

       在定稿会上,全体编委对每一章节的文字稿进行学术审查,对文稿中的批注和图片、动画和音视频等多媒体素材进行审核。

       定稿会之后,该教材的基本内容和素材已经全部确定,即将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明年5-6月该教材将正式出版发行。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