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肿瘤所陶永光教授在第11届海峡两岸细胞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做报告
 

2015-09-16        肿瘤研究所        陈玲

       2015911-14在山西太原举行了第11届海峡两岸细胞生物学研讨会。该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已故姚錱院士与台湾国家卫生研究院吴成文院长于1996年组织发起的双边学术会议。每次的演讲人由双方各推举25人左右组成,均为本领域内作出优秀成绩的一线科研人员。会议的目的是为了交流两岸细胞生物学研究的最新成果,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生物学科技与教育的合作与发展。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主办,主题分为以下三个部分:1. 细胞代谢与肿瘤发生Cell Metabolism and Tumorigenesis2. 细胞信号的化学生物学研究Chemical Biology of CellSignaling3. 表观基因组重组和细胞重构Epigenome Reprogramming andCellular Remodeling.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肿瘤研究所副所长陶永光教授作为11届以来唯一一位湘雅人在会上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放射处理可通过TET3通路,诱导因癌蛋白LMP1阻滞的Hox基因释放,并与糖酵解抑制相关,该报告内容已于2015年初被oncogene杂志接收。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