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卫生部癌变原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卫生部癌变原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361日在我校召开。卫生部科教司实验室处处长贺晓慧、湖南省卫生厅副厅长陈小春、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副书记陶立坚、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孙维佳、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王静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院士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胡炳强、刘景诗、委员吕有勇、卢光琇、湛凤凰、陈翔、谭明,实验室主任李桂源、实验室副主任周晓、熊炜,以及实验室的全体研究人员。

       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桂源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以及今后五年建设思路,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就实验室建设与发展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实验室过去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卫生部癌变原理重点实验室于1994年批准成立,是我校最早建立的部级重点实验室之一,也是卫生部最早的一批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及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国家重点学科,在以鼻咽癌为主的多基因肿瘤“组学”机制研究、EB病毒在鼻咽癌中的致瘤机制研究、非可控性炎症与肿瘤发病机制研究、miRNAs在鼻咽癌侵袭转移过程中的分子机制研究、肿瘤干细胞相关研究等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形成了以鼻咽癌为特色,并具有国内外优势的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和平台建设成效显著,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学术委员会认为重点实验室未来建设规划思路清晰、定位准确、措施得力。进一步凸显立足于鼻咽癌为主的恶性肿瘤癌变原理研究,有望取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突破。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两点建议:一、建议有关部门及中南大学重视在科学研究过程中围绕领军科学家自然形成的优势团队对学科建设与创新发展的关键作用,加大对卫生部癌变原理重点实验室及其团队的支持力度,在人才引进、国际合作、实验室条件建设方面给予倾斜政策。二、建议实验室加大国际化人才引进力度,拓展国际合作渠道,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国际影响力。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