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实验室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卫生部重点实验室 
 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0年8月由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和复旦大学肝癌研究所共同组建,所在学科为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及肿瘤学两个国家重点学科。2005年和2010年分别通过教育部的两次评估验收。现任实验室主任为曹亚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为王红阳院士。

     本实验室立足国际前沿,以肿瘤癌变与侵袭原理的研究为明确而稳定的主要科研方向,以中国人群高发、与病毒感染有关的鼻咽癌、肝癌为主要研究模型,重点探讨鼻咽癌发生发展及肝癌转移复发的分子机理,通过研究肿瘤发生发展规律,揭示细胞癌变、肿瘤易感性及侵袭转移的分子机理,为阐明鼻咽癌和肝癌的病因发病及演进机制,制定预防与治疗的策略,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促进基础研究成果的临床转化。

关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更多信息>>>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