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2019年度国家卫健委癌变原理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论坛召开
 

2019-04-15        肿瘤研究所        陈玲

        为加快基础医学“双一流”建设,推动肿瘤学科发展,2019年度国家卫健委癌变原理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论坛于4月14日在我院肿瘤研究所举行。论坛旨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广大研究生的创新热情,促进学术交流。2名青年教师、1名博士后、20名研究生在论坛上汇报了课题进展。重点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主要从事以鼻咽癌为主的恶性肿瘤病因和癌变机制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鼻咽癌基因组学、EB病毒致癌机理及治疗、肿瘤侵袭与转移分子机制、肿瘤表观遗传学、肿瘤干细胞、肿瘤免疫治疗等研究方向。

        青年论坛分鼻咽癌和EB病毒、肿瘤精准医学、肿瘤代谢、肿瘤免疫、肿瘤转移和微环境五个部分进行,从上午到下午持续火爆,15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们围绕各自领域的研究进行汇报,在场的研究生导师以及学生们就研究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启迪创新灵感,开拓学术视野,充分促进青年学者间的交流合作,激发广大研究生的创新热情。

        重点实验室主任熊炜为本次论坛的获奖者颁奖,特等奖由葛小路博士获得。研究生们表示这样的交流活动非常及时、必要,学到很多新东西,现场的学习氛围也创造了一个良性的竞争氛围。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