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2020年度国家卫健委癌变原理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论坛召开
 

2020-11-25  肿瘤研究所  张宵月  刘灿

        为加快基础医学“双一流”建设,推动肿瘤学科发展,推动研究生人才培养,2020年度国家卫健委癌变原理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论坛于2020年11月22-23日举行。

        论坛旨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广大研究生的创新热情,促进学术交流。20名来自全省高校的研究生在论坛上汇报了课题进展。本次论坛得到了全省从事肿瘤研究的研究生的积极响应,无论是报名,还是现场的报告与交流都非常踊跃。

        本次青年论坛的内容涉及肿瘤研究的多个方面,如鼻咽癌和EB病毒、非编码RNA与肿瘤代谢、精准医学、肿瘤免疫、肿瘤微环境等,200余人的会场座无虚席。在场的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们就研究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也就研究生该如何进行课题管理、课题创新、课题合作进行了交流,激发广大研究生的创新热情。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桂源、实验室主任熊炜为本次论坛的获奖者颁奖,特等奖由研究生龙瑶、彭球获得。研究生们表示这样的交流活动激发了学习兴趣,促进了相互了解,创造了一个良性的竞争氛围。

        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学术交流,积极创造条件让研究生走向“大舞台”,参与“大项目”,具备国际化视野。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