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癌变原理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0-11-24        肿瘤研究所        陈玲

        2020年11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癌变原理重点实验室召开了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桂源教授致开幕词。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肯定了卫健委癌变原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绩,希望重点实验室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为学校基础医学“双一流”建设,为湖南省的肿瘤事业,为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重点实验室主任熊炜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近两年的建设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学术委员会各委员就实验室建设与发展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实验室过去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未来的发展提出若干建议。他们认为,近两年来实验室依托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及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国家重点学科,形成了以鼻咽癌以及常见肿瘤发病机制研究为特色,并具有一定学术优势的研究方向。积极开拓肿瘤免疫、微生物组、肿瘤能量代谢等研究新领域,在科研课题、科研论文、科研成果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进步,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建议有关部门及中南大学进一步重视重点实验室对学科建设与创新发展的关键作用,加大对癌变原理重点实验室队的支持力度。建议实验室加大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拓展合作渠道,特别是加大与临床的合作,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肿瘤研究基地的影响力。

        中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武明花处长、医管处吕奔处长、基础医学院殷刚、黄河副院长、实验室全部课题组长出席会议。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