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0-12-08        肿瘤研究所        李莎莎        廖朝亮        伍扬歌

        为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2020年12月6日,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杨开慧烈士故居和陈树湘烈士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敬畏的心情来到了杨开慧烈士纪念馆和烈士陵园参观。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党员同志们系统了解了杨开慧烈士光辉而短暂的一生,了解了在建党初期杨开慧协助毛泽东同志开展多项革命活动,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她不畏牺牲、忠诚于党的光辉事迹和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让每位党员深受感动。

        在庄严肃穆的杨开慧烈士陵园,在有50年党龄的李桂源教授带领下,全体党员在杨开慧烈士墓前肃立致敬,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同志们还赴长沙县福临镇参观了陈树湘烈士故居和纪念广场。2014年10月,在福建古田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主席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34师师长陈树湘“断肠明志”的壮烈故事,强调“把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下去”。红34师兑现了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承诺,以近乎全师覆没的代价,完成了保护主力红军的艰巨任务。陈树湘烈士的英勇事迹和他身上体现的对党绝对忠诚的精神在全体党员心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使党员同志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教育。

        参观结束之后,支部还举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知识抢答赛。年轻党员们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在比赛中体现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知识点的熟悉、掌握,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最后,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周鸣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学习和现场考察革命先烈的历史遗迹,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在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对党和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奉献精神,不忘初心,在医学科学研究领域,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这个伟大的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电话:0731-84805443  邮编:410078